“整个自然都是艺术,不过你不领悟;

一切偶然都是规定,只是你没看清;

一切不协,是你不理解的和谐;

一切局部的祸,乃是全体的福。

高傲可鄙,只因它不近情理。”

像设计师一样游西安(二)

在西安的可以写的太多,当然上一回说到的交通还没完。

西安所有公交🚌上的扶杆都和北京四号线上一样,我1米6的高度基本要伸直了手臂才能够到,好在还有座位的顶部可以握一下,就是这个握的地方靠背的一面是圆滑的,另一面是方的,所以你只有站在某个位置的时候握着才会舒服……西安的公交车站站牌也是很奇葩的存在,它的车站列示顺序大多都是从右往左列的。本来我以为是为了彰显古城的魅力,采用古人的写字方法,但仔细看来那车站名却又是从左往右写的……更何况还有一些车站顺序是从左往右正常列示。你知道从右往左看对现代人而言会有一种阻碍感,造成不易察觉的心理负担,所以电影镜头里表现一些艰难的情节时主要角色往往从右往左进入画面。

说完公交说的士🚕。3号晚上和朋友在永兴坊开开心心吃陕西特色小吃,哎哟那个呱呱真的超级好吃,特别劲道!撑得不行九点多准备回去,看一眼手机,看到一条去啊发来的短信,说您的飞机✈将在11点半起飞。什么?!我仔细核对了时间,虽说没下载去啊的APP使用起来太不方便,还是确认了我确实记错了飞机时间😰。得赶紧赶去机场,让朋友再帮我寄行李就好。西安的的士一到晚上集体变身黑车,不打卡,狂拼车。找了一辆问是不是去北边,司机说是我就上车了。走了大概半小时,听司机和拼车女孩说话口风不对,查一眼百度,这司机竟然把我往南带了,大哥!拉扯半天才让我下车,下车正好快到住的地方了,朋友也坐车到了这边,就干脆收拾完行李再走高速去机场。一趟下来花了150大洋哎呀我的胃疼。不过得到两点想法:一是倒不如让拼车合法化,建立起科学的制度,以满足现实的需求。二是我一定肯定决定要投身互联网事业!它带来的方便与优惠不是一点两点能说完,它是一种强大的可能性!😭我又激动了。

说到机场,首都机场还是比较好的,至少就厕所面积而言是这样。不仅仅是大,而是这个大里是考虑了为带行李的乘客提供方便的。我的行李箱基本上算最小号的了,在咸阳机场,打开门把行李箱拿进来拿出去都非常不方便。还有洗手台用来放包的地方也应当再大一点。咸阳机场有两层,本能地站在一层等顺风车,结果不熟悉路的司机就是找不到我,还是熟悉路的司机告诉我二层才对。为什么呢?谁知道呢?

顺便说说最近在十三号地铁楼梯扶手上摸到看到的盲文字,是写的阶梯数么?西直门换乘那么多口,下了楼梯又该往哪边走呢?

评论

© 鸥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