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自然都是艺术,不过你不领悟;

一切偶然都是规定,只是你没看清;

一切不协,是你不理解的和谐;

一切局部的祸,乃是全体的福。

高傲可鄙,只因它不近情理。”

【直播笔记】用设计思维做增长——刘津

昨天听了交互设计刘津老师的直播课程。确实工作中存在缺乏反馈的问题,做得好不好似乎都没有什么区别,与业务绩效的联系并不直观。


改善主要有以下两点:

1.需要明确的反馈 --> 量化的业务相关指标 & 实验的思维

2.需要高效复现 --> 一体化组件库


指标的确定是来源于北极星指标,该指标应当与业务增长紧密相关。

需要提前沟通了解确定好实验假设,需要通过分解与AB测试来控制实验的变量。

分解需要对应产品的生命周期尝试实验。

建立交互UI前端一体组件库,同类用户群复用设计规范。



逻辑:北极星指标 -- 假设 -- 干预 --上线








----------------------------------------------------------------------------------------------

思考:

老师说的是将设计思维与增长思维结合起来。我之前没有太接触过增长思维,在我理解,更多是将设计思维和实验思维相结合。实验的假设要与业务指标紧密结合,实验的各种变量定义和干预要应用好设计思维。要充分考虑用户和积极创新,规划好有哪些变量,控制哪些,干预哪些,如何干预,这样就能看到设计作为中间干预带来的数字上的直观变化。这有助于将设计与商业紧密结合起来,用更直观的量化指标展示设计的作用。

老师讲述的更多是一种做设计项目的方向和方法,如何去量化设计的价值,以及整体的态度要主动。具体如何设计还需要看设计师自己的能力。


很早就开始关注商业和设计之间的关系,在听网易公开课的时候,学习到在了解需求的时候如何将业务需求转化为用户行为指标,例如需求希望改版首页,增加更多入驻商户,那么转化为行为指标就是首页注册按钮的点击率及其他。但是我们看到很多其他业务流程优化想要的是最终转化率,而这种转化率受到的影响因素很多,例如运营的活动等,那么这时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益思维,将流程分段,考察每一个阶段的转化率。


评论

© 鸥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