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自然都是艺术,不过你不领悟;

一切偶然都是规定,只是你没看清;

一切不协,是你不理解的和谐;

一切局部的祸,乃是全体的福。

高傲可鄙,只因它不近情理。”

【翻译】Salesforce Design Guideline(四)——Search

用户对搜索的期待是快速、智能和简单的。通过全局搜索global search,用户可以键入简单的关键词来找到记录和应用,或使用高级搜索。


一,默认状态 default state

全局搜索位于app顶部,很容易找到。



·占位文字  让用户了解可能得到的结果类型。




二,选中状态 Focus

用户点击输入框是,使用下拉列表展示最常用的记录和应用。

每个项目都会展示对象图标,记录名称和对象名称。




三,即时结果 Instant Results

用户输入时,不用点回车或进行完全搜索就能即时展示五个最佳结果。

二级区域或解疑区域提供更多文案让用户在有限的界面内更容易找到想要的记录。

输入文案右侧有清除图标,方便用户快速修改。


1.行为

即时结果很灵活,能满足用户多种需求:

·搜索捷径。 捷径一,用户可使用回车这一默认行为。捷径二,用户可以在当前板块进行搜索,定义范围搜索,以及搜索其他板块。将捷径定义限制在3个以内,以防止搜索结果展示得太长太远。

·模糊搜索。即时结果支持词干提取,同义词及拼写修正。

·导航。搜索允许导航之app之外的对象中,成为用户的直通车。


2.相关暗示

一些视觉线索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想要的记录:

·图标  帮助用户立即认出常用的板块和应用。

·记录名称高量。

·板块类型清晰定义出用户不太熟悉的板块图标。

·二级区域让用户区分出相似的名称或重复的记录。与用户输入的字母一致的也会高量。


3.反馈

获取结果时,如果网络连接较慢,用户可能会觉得效率慢。此时使用加载图标告诉用户系统正在运行中。




四,前置范围

当用户非常清除要找什么是,可以通过输入实体名称来将搜索类型缩小。前置范围会放置一个可移除的小片仔搜索输入框内,用户可点击✖️来删除。





五,前置筛选

让用户能更好的控制搜索结果。当用户选择了记录类型后,可以出现一个次级链接,用户可点击进入高级选项。




六,结果

用户执行一次搜索后,我们基于用户的使用习惯和智能预测来访问各对象。结果返回到“Top Results”页面,所有的结果会根据类别分组展示以方便浏览。


·没有结果

没有结果时,也应当引导用户进行下一步操作,是去查找更多结果,创建一个新记录还是重新搜索呢?   



评论
热度 ( 1 )

© 鸥米 | Powered by LOFTER